流芳园-落户在美国的中国园林

标签: 流芳园  
2014-07-26 10:58 阅读(?)评论(0)

流芳园坐落于洛杉矶圣马力诺市亨廷顿图书馆内,是一座典型的苏州园林风格的花园。亨廷顿图书馆原是铁路大亨亨利·亨廷顿的私家宅院,热衷于收集世界各地文化精华的亨廷顿在60岁时退休,致力于珍版图书、手稿及艺术品的收藏。亨廷顿夫妇在1919年时签署了一份契约,把他们的庄园及馆藏转给一个非赢利的教育托管会,由此创建了亨廷顿图书馆、艺术馆和植物园综合体,并贡献给了社会。1927年亨廷顿辞世时还留下800万美元现金遗产,用于图书馆的管理。亨廷顿本人生前对东方园林情有独钟, 建造中国园是亨利·亨廷顿的夙愿。2008年亨利·亨廷顿的这一愿望终于得以实现,亨廷顿艺术博物馆、图书馆及植物园于2003年正式委托苏州园林设计院开始进行中国园的设计工作,经过近3年的反复讨论与修改,于2006年进入施工制作阶段,至2007年11月底,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 流芳园一期工程建成竣工,并于2008年2月23日开始正式对外开放。流芳园既是一个展示中国园林艺术的重要窗口,也是一座不同文化人群沟通的桥梁。流芳园自开放以来,提供给大众一个新的游憩和学习的景点,令当地的美国游客得到最直观的中国文化影响。无论是学者或学生,都能在这里一窥中国文化里艺术、书法、诗文、音乐、哲学的丰富和美妙。而当地华侨华人们,在异国的土地上踏入流芳园,看到这熟悉的一草一木、一砖一瓦,更有一种回家的感觉。




清雅的蓝色花朵,点缀在柔软繁茂的绿色中,郁郁的一丛,在夏日里,带给我们不仅是久违的乡野气息,也是一抹怡人的清凉!清雅的蓝色花朵,点缀在柔软繁茂的绿色中,郁郁的一丛,在夏日里,带给我们不仅是久违的乡野气息,也是一抹怡人的清凉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